mintchocolate_hitomi

喜欢半半老师♡

病名恋ワズライ*

#薰杏薰
#角色属于晶爹,ooc属于我
#希望食用愉快

#略意识流
*标题出自hw委员会组曲,文中歌词亦是










<<<<<<<<<<——



「恋の教科书、恋の参考书」
“恋爱的教科书 恋爱的参考书”
「キミ対策できんなら読んでもいいよ」
“如果能找到应对你的方法的话我愿意去读啊”




一直以来,「羽风薰」这三个字对于杏说来都是十分头疼的存在…。
总是一副无所谓的轻浮的态度,对什么事情似乎都不上心,一点也没有一个正经的前辈应该有的样子…训练也总是失踪,被找到时多半在和女孩子们约会,而且每次都是不一样的女孩子的面孔……
果然,是个花心又随意的人。
这种性格的人,又是前辈的身份…
她总是想方设法去避开他,尽量减少与他的接触。
「如果说是不见面不说话的话,应该就不会有这么麻烦了吧。」
面对前辈不可以不尊敬,可是人又偏偏没有前辈的样子…
「真是,十分棘手的人啊。」
无巧不成书。
越是逃避、越是抗拒,巧合就越是喜欢发生在她身上。
食堂、教学区、操场、钢琴教室……
几乎是不论她逃到哪里去,总是能遇到薰。那张精致的脸总是能出现在下一个拐角。
无一例外的,每次都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引得女孩子们尖叫连连的笑容。完全是令人无法抗拒的程度…好看到有些令人嫉妒的程度。
狭长眼眸半眯起,唇线牵起上扬的弧度,同时还会抬起手向她打招呼。
“啊、是あんずちゃん♪~”
…太狡猾了。
金色里混合了浅浅的茶色,带着柔软弧度的发丝衬得人的皮肤更白了,甚至有一种过于耀眼的感觉。

「…狐狸。」

像是狐狸一样,狡猾又可恶的存在…。
杏没有想到的是,她眼中轻浮又花心、随意得不行的人,竟然也会有认真的时候。
在羽风薰上个月第四次偷偷翘掉练习逃出去约会被杏抓住之后,一向好脾气的杏终于忍不住板着脸、以一个「制作人」后辈的身份训斥了薰。
虽说杏是全校唯一的制作人这个事可谓人尽皆知,不过杏在前辈们面前还是一直保持着谦逊、乖巧的后辈的形象。像是那天那样语气严厉地教育哪个前辈,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
就连朔间零听闻此事的过程后也忍不住微微挑了眉梢表示惊讶。
“哦呀,没想到一向温顺的小姑娘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呢…♪呵呵呵,真是令吾辈也刮目相看啊,薫くん。”
在此之后的羽风薰终于开始“有所收敛”了,暂且不谈平时上课日有没有再逃出去喝茶玩乐,至少、每周三的训练再没有缺席过。
改变的原因大概只有羽风薰一人知道。
那天,杏看向他的眼神里终于泄露了平日里极力试图掩饰的不耐烦与厌恶。对于这样的眼神,哪怕只是一瞬而逝,羽风薰也无法忽视。

“总是没有认真的样子,对待什么事情都是那样的随意…也请稍微适可而止一点吧,羽风前辈。”
“还是说,在羽风前辈的眼里从来就没有需要认真的事情?”
“不……”
“除了和女孩子约会之外,就没有其他的可以让前辈认真的事了吗?…或许连约会都是抱着一副玩乐的心态?”
“不是…”
被人逼问的薰第一次觉得,事情出乎意料得甚至有些令他无法应对。
每每试图张口解释,就会被对方的下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
“已经观察前辈很久了,所有结论都是有理有据的。请不要再辩解了。”
被观察了很久这个事情薰自然是知道的,因为被朔间所委托,自己似乎成了队里的“特别关照对象”。
“以及、以后请不要再戏弄我了。我明白的,对于前辈就算是告白也好,都只是当做儿戏一样的话语,轻易就可以说出口。”

哑口无言。

可就算是这样,就算是被人当面毫不留情拆穿了一切,他也还是想要解释一件事——
“是认真的。”
无论哪一次,自己对于她的话从来不曾掺过半点假。
每一次,都是认真的。
告白也好、希望可以一起约会的邀请也好,都是私底下反复斟酌再斟酌过无数次后才开口说出的话。
虽然…意料之中,每一次都会遭到拒绝。

“诶诶超伤人啊——我对あんずちゃん,所说的每一句话、可都是出自真心的哦?”

像是往常的无数次告白那样,他半眯眼眸勾唇轻笑,对上她视线的眼神里甚至有些难得一见的情绪…害羞吗?她分不清。

“喜欢あんずちゃん,是真心的。”
“大概——也算得上是我唯一的,认真对待的事。”

薰抬手抵在杏身后的墙壁上,将人半禁锢在自己与墙之间的狭窄空间之中,稍压下身子拉近了二人之间的距离,少女的芬芳混入吐息之间。
“所以说,杏,要和我交往吗?”




「頼んでないのに…意地悪だ」
“明明那样请求你...你却在捉弄我”



闻言杏不禁睁大了眼睛,微微愣了一秒后猛地一把推开面前的人慌慌张张逃离现场。
被大力推开的薰有些茫然,明明自己已经这么认真在努力了啊…努力拉近二人间的距离,看来还是徒劳无功吗?
不知为何第一次觉得有些无力的薰望着杏已经模糊的背影心中百味杂陈。
似乎一切都付之东流了,失去了任何的意义。
还是如此警惕呢,这一点还真是完全没变啊。
所以说,对你而言的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嘛嘛、不过,像是兔子一样逃走的转校生ちゃん也是非常地可爱呢♪”
那就慢慢来吧,总会让你看到我的决心。




「はんぶんこして好きって苦いもん」
“「半份的喜欢」太苦涩了嘛”
「全部は苦くて饮めませんのん」
“全部都是那麼苦涩的话喝不下去啦”



少女因剧烈运动而无法平静的喘息,心跳扑通扑通好像快要跳出胸腔一般,脸颊发烫。
原因——不明。
说不清是因为刚才的狂奔还是因为人所言之语,杏的很少见地出现了脑海一片空白的情况。
背靠冰凉瓷砖有些无助地贴着墙缓缓滑坐于地面。看来还是太勉强了…这样的剧烈运动,体力几乎是全部透支了。
一静下来耳边又想起了薰的声音,烟灰色的漂亮瞳眸里是她从未见过的认真。
是的,她可以确信那是「认真」。
那个场景在眼前挥之不去,像是被反复播放的录像带一般,告白的画面不断重复又重复。
“扑通、扑通……”
心跳实在是,太快了…




「女の子だと少し复雑なんです」
“是女孩子的话心情实在有点复杂呢”




只是虚假的谎言吧。
明明是那么随意的人,所以就算是告白也好、约会的邀请也好、告白的请求也好…
都是轻易就可以说出口的吧。
“就算…对方不是我,也是可以的吧。对于羽风前辈来说…”

——「所以说,杏,要和我交往吗?」



「はんぶんこしてドキって痛いの」
“「半份的心跳」是那麼的痛呢”
「薬は痛みにききませんの」
“药片无法压止这份疼痛”



明明知道只是外表光鲜的谎言而已啊。
明明、明明……
已经有在努力避开了,恋爱的心情。


「"好き"って二文字うばっちゃいたいの」
“想要从你那裏夺得「喜欢」这两只字呢”


杏忽然明白,自己大概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有了喜欢的感情。
明明都只是一些轻浮又虚假的蜜语甜言,那是无论对着谁都可以轻而易举出口成章的状态吧。
可是,她的的确确也感受到了他的认真、他的温柔——他所谓的决心。
“不可以被表象所蒙骗啊,你知道的吧?”




「片想いは楽しいって闻いたけどそんなの嘘」
“虽然听过「单恋是快乐的」那般的谎言”
「辛くて涙ばかりだ」
“但还是痛苦的只会流泪”
「でもね 好きって気づけた时は嬉しかったんだ」
“不过呢 当察觉到「喜欢你」这一感情时真的很高兴呢”


“实在是,太狡猾了…前辈。”








<<<<<<<<<<——
酥脆的饼干裹上香甜的巧克力装饰,pocky从来就是大热的零食之一。

夏日的炎热高温使得空气都黏腻不堪,碧蓝的苍穹像是画家笔下的画作——鬃毛的笔刷将颜料沾得饱满,下笔熟练笔触清晰错落有致。厚云朵像是棉花糖一样松软,似乎在心理作用之下也散发出丝丝清甜的气息。
午休时的教学区内基本没有什么人,学生多半都回到了宿舍休息或是待在各自的社团活动室。
羽风薰今天穿的是纯白色短袖衬衫,领口的扣子自然是不可能安安分分扣好的。敞开的衣领与若隐若现的锁骨…因为炎热的缘故,瓷白肌肤上时不时滑过的晶莹汗珠,搭配上专属于羽风薰个人的气质与魅力,足以让不少少女无声尖叫……
而现在对于他而言,比起女孩子们的尖叫与欢迎,更让人在意的大概是眼前正抬眸望向他的杏。
清澈的水色眼眸中,此刻正倒映着他的身影
——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身影。


“Love you?! No!!”
「口に出せるわけないじゃん?ないじゃん!」
“不可能说得出口的吧?不可能的吧?”

巧克力的熔点极低,稍高一点的温度就可以轻易将其融化——正如薰口中叼着的pocky。



杏在离薰不足二十厘米的地方站定,努力踮起脚尖试图缩短二人之间的距离差,可是由于重心不稳的缘故甚至差点一个踉跄摔倒。幸好薰眼疾手快下意识挡在了她背后,才阻止一些本该发生的意外。

或许说引发了新的意外也不为过?


「はんぶんこして好きって重いもん」
“「半份的喜欢」太沉重了嘛”
「一人じゃ重くて持てませんのん」
“独自一人的话可承受不了呢”


隔着夏季校服轻薄的衣料,薰可以清楚感受到他手心属于杏的体温,兴许是由于夏日温度过高,他竟然觉得手心传来的温度炙热得有些烫手。pocky的装饰涂层早已融化在口中,可可的香醇在舌尖绽开。归咎于对她举动的好奇,不甘心也不放心收回手,于是就保持着这样半搂的姿势等待对方下一步行动。
被扶住后杏再一次轻踮脚尖,手指弯曲收紧无意识攥住了薰的衬衣。距离被拉近,忽然一阵微凉的风伴着窗外开得正盛的洋槐清香穿堂而过,随着视野中人逐渐放大的面孔和口中pocky被咬住时带来的轻颤,薰终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了些什么。
比如「pocky game」。
比如近在咫尺的杏。
比如「pocky game」结局时的接吻。
…………




「友达以上になっちゃいたいの」
“想要成为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关系呢”
「押しても引いてもなびきませんのん」
“不论用上怎样的手段你亦不会屈服吗”




而做了如此大胆举动的杏此刻圆眸半阖看向一旁似乎不敢对上对方的视线,面颊染上了暮春时节桃花的颜色,粉唇轻含着pocky的另一端,有些委屈地吸了吸鼻子,模样像极了家养的小仓鼠。
“喀嚓。”
见到这一画面的薰不自觉想要咬紧牙关以防止自己失控叫喊出声,却不料一时心急使得原本完整的pocky此刻从正中断成了两截。

真是糟糕啊,羽风前辈。

追悔莫及的薰憋红了脸不知所措,抬手捂住脸垂下头恨不得把自己暴打一顿丢进海里。

实在是…太失败了,这一次。

这么想着不禁闭上了眼睛像是鸵鸟一般试图躲避现实,然而杏却先一步反应了过来,再次上前拉过人手腕强迫他弯下了一些腰,随即又一次踮脚凑了上去——直接在他的唇角落下一吻。
微凉的唇瓣印上他嘴角时,薰的脑子里大概什么都不剩了——混合着巧克力味和仅属于杏独有的气息混入他的鼻息之间,使得自己无法正常思考。
黏黏腻腻甘甜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之中,不断发酵升温。像是在锅里撒开一把砂糖,随着锅底蓝橙色火焰的跳动渐渐化为浅棕色糖浆,浓稠却澄澈。



「例えば私好きになっちゃえば?」
“那要是说让你喜欢上我的话呢”
「例题答えも简単でしょ!ね?」
“回答出奇地简单吧!对吧?”



「....好き。」
「?!」
「私は、羽風先輩のことが好き。」



心口长久以来一直压抑的情感爆发出来,像是终于不堪重负的叶片倾倒滑下露珠,像是太满而溢出了杯口的糖浆,像是草莓可丽饼里加得过量的奶油——
「请和我交往吧,羽风前辈。」
兔子转身跳入了狐狸的窝中。


「恋って病なの」
“「恋爱」可是病症呢”

评论(4)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