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late_hitomi

喜欢半半老师♡

「恋に落ちて。」

*北杏
*杏=あんず=转校生
*交往前提







浴衣,鸟居,苹果糖。
庙会,夜色,月桂花。

——是一年一度的烟火大会。

顺着神社的台阶不紧不慢地拾阶而上——隐匿于松林之中的朱红鸟居在暮色映衬下显得颇有神话意味,丝丝缕缕乳白色云雾由山间植被处升起,缭绕在特色的日式建筑旁…就像是真正行走在画卷里一般。
明明是正属盛夏时节的八月,气温却仿佛也因山林独特的气候而下降了不少,于是趁着这恰到好处的凉爽,人们如约至此,参加这令人期待已久的活动。

杏和冰鹰北斗并肩漫步在去往神社的石梯小路上。这条路上人并不算多,因此可以听见远处林深处传来的鸟鸣,以及木屐轻叩发出清脆声响。两人轻声交谈着,话题无非粗茶淡饭,可其间不时四目相对,目光交织的瞬间或仓促避开,或会心一笑。
当少年衣袖下微凉的指尖勾住对方手指时——那抹温软的触感令他甚至一瞬间回想不起上一秒的话题,耳尖红得近乎要透明一样,只好用空出的手虚握成拳抵在唇边佯装轻咳两声以试图缓和气氛。
杏对此也并非游刃有余,红着脸飞快眨眨眼睛,将指节弯曲,与人手指相扣在一起以作为回应——牵手这类的事情对于二人来说绝非第一次了,倒是有趣,每次却都像是第一次一样青涩而紧张。
冰鹰北斗垂眸默然,深吸一口气将杏的手握在自己掌间,目光偏移看向小路边上摇曳的花枝——他总觉得如今自己指腹所触碰到的那片肌肤,比起花瓣都更为细腻不少。
拇指缓缓摩挲着人手背,倏而十指交叉相握,微微带着凉意的感觉对于杏早已熟稔于心,不如说是习惯了这份令人心安的温度。她似乎能透过它来感受到对方炽热且有力的心跳,像是呼吸一样已然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


「手を握ったなら 握り返してくれる
触れればそっと 抱きしめてくれる
それだけでいい」
“若是握住你的手 你便会回握过来
若是触碰你 你便会轻轻抱住我
只是这样就足够了”



庙会一向是热闹的。
来来往往都是成群结伴的人,穿梭在各种商铺摊子间嬉笑玩乐,挂在木架上的一排风铃在风起拂过时发出悦耳声响,随着夜色临袭而逐一亮起的灯笼与彩灯点缀在木制建筑上,赤朱色的金鱼有着漂亮的半透明鱼尾,划过浸染了各种色彩的水面——忽然一跃而起,再扑通一声又潜入水底。
澄澈透亮的水红色糖衣包裹着可口清甜的苹果,颇具和式特色的点心向来是这类聚会必不可少的嘉宾。意识到身旁恋人的目光所向,冰鹰北斗在人开口之前便做出了行动,杏回过神来时,抬眸正巧对上他望向自己的视线——沉淀了了然的笑意。
「恋に落ちたのは ほんの一瞬で。」
“坠入爱河,不过是一瞬之间。”
他冲她晃了晃手中的苹果糖以试图引起重视,杏忍俊不禁,声音穿过嘈杂的人流与喧闹、清晰而明确地传进他心底:
“我很喜欢苹果糖哦。”
“是吗?——那就太好了。”
指尖的温度蔓延到眼底,不觉加了些许力道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
“人很多,跟紧我。不要松开啊、杏。”
女孩粲然一笑回握住他:
“好的、我明白了,北斗君…♪”

「君を知るほどもっと 好きになっていた」
“愈是了解 便愈发倾心于你”

因为事先做足了攻略,两人很快便找到了最佳观测点,既避开了大量人群,又能清楚且完整地欣赏整场演出。
他们一齐坐在河畔的长椅上,自然而然并肩挨在一块,对于这类无意识的亲密表现两人似乎总是没有一点自觉。嗅到了清新独特的芬芳,杏上移了视线,发现边上正巧有棵桂花树。小巧精致的花簇拥着开在枝头叶间,呈现出聚伞花序,干枯的木枝与锯齿边缘的叶片倒是显得越发雅致,伴随沁人心脾的韵味,正是这夏末初秋的特色。
突然一道白光闪烁着划破了夜空——接着“啪”的一声,以不规则的形状绽开在众人面前。
令人期待已久的盛会由一发单独的礼花为契机,拉开了帷幕。
在欢呼与掌声之中,各色各样花火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依次点亮观众们的双眼——像是细碎的星屑倾洒在了夜幕之中,形成了一道娟长蜿蜒的星河。如同绣球一般饱满又绚烂的团形则隐匿在其中,与连接成圆环的小烟火交相呼应,紧凑却不急促,像是奏响交响乐曲那样带有层次丰富的节奏感,使人不由得全神贯注沉浸其中。
杏聚精会神欣赏着这番景象,不禁睁大了眼镜不住地激动起来,弯眸满盈了笑意,就连双颊都染上浅淡的绯色,少见地带有些许兴奋的声音:
“北斗君、快看快看——好漂亮…!”
端坐在人身侧的少年略微一怔,随即回以微笑,开口回应对方,视线方向却不偏不倚定格在她身上。眼前的少女那双清澈干净的圆眸,此刻正倒映出满天的繁华——好似所有璀璨都落入了她眼底,流光溢彩。唇角的笑意悄然加深,澄澈的湛蓝之中隐约映出了一抹微不可察的水色:

“…是啊,好漂亮。”


「目の前で笑う君が 本当でも嘘でも
私にはすべて それが真実で
出会う前なら わからなかった」
“在我眼前微笑的你 是真实也好幻想也罢
对我来说这一切 就是真实
在与你相会之前 我是不会明白的”


转眼间,花火的演出已步入尾声,冰鹰北斗忽然想起了什么,看向自己手中的苹果糖,这才想起刚才好像由于人流量太大,还没来得及把它给杏。在不时的光亮间,糖的表层被夏夜的气温融化,透亮的红顺着苹果圆润的线条而缓缓下滑。瓷白的手指搓捻着木梗,苹果糖以小棍为轴心左右转动了一下,他把手中的糖稍稍抬高,凑近了杏:
“杏,要尝尝吗?糖开始化了。”
女孩应声回头,随意将鬓角的碎发别在了耳后,低下了视线探出舌尖,把即将滴落的糖浆舐入口中,她露出了像是幼猫一般满足的神情,眯起眼砸了咂嘴:
“嗯…!很好吃——北斗君要尝一下吗?”
方才那一系列举动倒是看得这边的人面红耳赤,他微眯起了眼,沉声答道:“好啊。”接着便不等杏反应,移开了苹果糖从而径直吻上她唇角。
毫无预料的大胆行动,只是唇瓣相贴都已经紧张得快要喘不过气,杏震惊得全身僵直,呆愣在那里完全不知所措。倏然,温软湿润的触感从嘴角传来,她恍惚地眨了下眼,才反应过来那是怎么回事——他替她舔掉了刚才不小心弄在唇边的糖。
冰鹰北斗的吻就像是他这个人一样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冷清感,凉凉的,却又不难尝到甜的过头的感觉。
杏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换着气,她觉得自己吐息之间都只剩下馥郁却不腻人的月桂香,混合着苹果糖的清甜,还有熟悉的恋人的气息,一点点将心底填满。
花火依旧在夜空中灿烂地盛放,而杏的脑海里似乎只有一句话在不断重复着: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不论今后如何,此刻的我们真诚地相爱着——这样就足够了吧。


「恋をしている。」
“我们正在恋爱。”
「どれだけでいい。」
“只是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