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late_hitomi

喜欢半半老师♡

「カタオモイ。」chapter2

*泉杏
*杏=あんず=转校生
*私设如山

* 本章标题取自闇音レンリ的同名歌曲,中间出现的歌词节选亦是。歌很好听,推荐配合食用







「曖昧さ回避。」


所谓花开,纵然再灿烂动人,也总会面临凋谢的一天——毕竟日子不可能总是晴空万里,时而还是会阴雨连绵。
像是月时有圆缺,人自然也有悲欢离合。
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犹如长而杂乱的丝线缠绕。
想来哪怕是“蜿蜒曲折”四个字,都没有办法形容出其间的复杂程度。
在毕业之后,濑名泉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变成面向国外市场发展的状态。出差在外自然成了家常便饭,几个月难见一面就不说了,甚至时常会联系不上,要不然就隔很久才会回复信息。
美国那边与日本相隔了十多个小时的时差,经常是晚上接近凌晨的时候,才会收到来自他的早安。
不过索性,杏在事务所的工作并也不轻松,况且她本身又是个工作体质…哪怕没事了也喜欢给自己找一些事情来做,说未雨绸缪也好,说是勤劳刻苦也罢,总之十二点之前一般是不可能去休息的。
对于长期疏于交流这样的事情,杏也谈不上习不习惯…毕竟在决定交往之前她就已经做好了关于今后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的各种假设和准备。二人间的沟通会因工作原因减少,这自然在她的考虑之内。好歹对方也是当红的偶像,有着庞大的粉丝后援会以及在每日排行榜上都能保持着名列前茅的人气,闲暇时间会越来越少当然是正常的。
是啊,会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这样的事情她早就想过了…
连不能通讯之类的,她也早做了心理准备。

可是…为什么等到这种时候,又会有种出尔反尔一样的感觉——好像忍不住就开始难过。

杏抬手抚上心口,心脏跳动着,却莫名觉得像是被压上了厚石板一样难以呼吸。
“……”
就算是平日再迟钝的她也已经反应过来,自己大约是有些不习惯了。
如果选择漠然置之的话,这样的情绪是否会就此消散一点呢?
这么想着,她看了看面前桌上散落的纸张——合同、策划书、资料……如今还有成山的工作,可是自己却一点动力也提不起来…估摸着也恰好到了时不时会出现的怠惰期吧,不如就暂时将其放在一旁,去休息调整一下状态也好。

杏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扑向了床,把脸埋进枕头间,床单被套上熟悉的气息瞬间令人心安。原本浮躁的内心仅在分秒间便平静了下来。

明明已经将近三个月都没有见面,两人同居的合租屋也一直只有她一个人在居住…但濑名泉的气息总是会时不时出现,好像他一直都居住在这里,不过是工作时间与她岔开了所以没有机会见面而已一样。
翻个身侧卧在床上,杏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熟练按下锁屏键并解开了屏幕锁。密不透光的窗帘,加上主人并没有开灯的打算,使得整个房间唯一的光亮就只有此刻她手中的小小机器。
指尖划过壁纸上人的双眼——那是濑名泉在毕业典礼上与杏的合影。画面上的少女正被人不客气地揪着脸颊,表情颇为委屈,而对方挑眉轻笑着、眼底的宠溺不加遮掩地全然外露……让这个看似有些粗暴的举动变得格外亲昵。
再熟悉不过了,这个眼神…曾处于“当局者迷”状态的杏原来一直没能懂得其中所藏的深意,直到后来才恍然大悟般意识到,前辈这样看着自己究竟是为什么。
她在四目相对之时,从对方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因为她也是这样一直在注视着濑名泉啊,答案已然明了,甚至不需要再多加思考。相恋的人之间总有些不言而喻的默契,仅仅是相互交换视线,眼中的情感就已经满溢而出。
不掩饰,也不用掩饰,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样的自然。
心底空空荡荡的感觉依然存在。越是回想关于对方的事情,压在心口的石头就越是沉重。
此番思绪万千怕是一时难以缓解,说到底杏就算平时看上去再坚强,也只是个女孩子而已,更何况是“热恋”中的女孩子。
明明是热恋期,双方却由于种种客观因素不得不被迫归于平淡…而情绪的自我调节能力有时也会突然失效——就比如现在。
鼻尖有些发酸,杏觉得自己这分钟的心情像是求糖而不得的小孩子,委屈得没有一点理由,好像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了一样。
可就算是到了这种地步,窝在床上咬紧下唇,心底的话千千万万,脑子里的想法百转千回……她也还是不敢主动去联系濑名泉。
主动联系自己的恋人并非什么难事,然而她思来顾去想的太多,包袱太重,反倒把这件事变得难于登天。
自己这样贸然行动会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扰呢…?说不定现在正在忙着去赶通告之类的,如果打电话过去会很浪费前辈的时间吧……
杏握紧了手机,指节因过度用力而泛白……果然,还是不要去打扰对方工作比较好。他平时就已经很辛苦了…如果在这样的时候还让他分心和担心,自己这个女朋友未免也太不称职了一些。
长叹一声,她打开手机里唯一一个社交软件,编辑了一条动态并点击「发布」。
「……。」仅仅是一串旁人看来毫无头绪的标点符号而已,此刻的心情实在太难以用语描述和发泄。类似欲言又止,最后却干脆选择沉默的无奈。
这是她的私人账号,所以不用担心过多,可以随意发各种动态,反正也只有曾经的同学们知道这个账号。
杏无论如何都没想到,消息才刚发出去还没到两分钟,手中的手机便震动着发出嗡嗡声响。抬眸望向墙上的时钟,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3”。
“……?”
已经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随意瞄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来电提醒,在看清来电人备注时吓得她瞬间睁大眼睛——闪烁着的来电信息上出现的不是别人,正是濑名泉。
杏竟然一时之间忘了应该先接通电话的事情,只是呆呆地看着屏幕,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魔法一样一动不动,完全不知所措。
怎、怎么办?前辈打电话过来了…!要接通吗?有什么事情吗?万一是打错了怎么办…接通之后我应该说些什么呢?
而就在她独自慌乱拿不定主意,不知应当如何解决的时候,电话却因这一头长时间无人接听而挂断了。
望着锁屏壁纸上转为“未接来电”的界面提示,她有些懊恼失落,胡乱把手机丢在被子上,抬手随意拨了拨额前的刘海。
假如没有想这么多,没有犹豫这么多就好了…前辈一定很生气吧,抽出时间打电话过来自己却不领情之类的——啊啊、太迟钝了…!
然而并没有等杏自责多久,电话再一次响起了。窸窣地手机震动声从她身旁堆成一团的被窝里传来,几乎可以说是条件反射一样的速度,她像只猫一样扑过去并且迅速接通了电话,听筒贴在耳廓的冰凉触感,仿佛顺带替通话那头人的声音也一并降了温。
“…杏?”
“是、是的,我在…!”
“嗯~?很好。知道我是谁吗?”
“…这。什么啊…这个问题,当然知道您是谁啦。”
“哦—?那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
杏望了眼床头的电子钟,开口老老实实小声回答:“……知道。”
“是几点?”
“…两点。两点五十四。”
“看来还没有笨到连时间都看不会,既然如此——你这家伙,为什么还不去睡觉?还要我强调多少遍睡眠的重要性你才记得住啊?真是的。”
零碎的话语从听筒传出,声音具象成了小小的文字,顺着一点一点爬进了心里。虽然是一如既往不太友善的语气和措辞,但话中关心的意味还是显而易见。她乖巧而安静地沉默着,抱着手机耐心地收下对方关于自己的一切不满与抱怨……直到濑名泉发现这头的长时间毫无回应,才又无奈地将对方思绪唤回。
“杏,杏?喂、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地听着啊,笨蛋——?”
“…啊、是!我在,我在的。请说…”
“…………我说——不管有什么事都好,放到起床了再解决,现在就先给我去睡觉!”
“唔、好的,我明白了。”
“你是真的明白还是假的明白?不要以为你现在不在我身边我就不能教训你了,稍微有点身为女友的自觉啊?”
“……”
「女友的自觉」吗…?
——说到底,这样的东西,具体应该是怎样的呢?
温柔体贴善良可爱?
还是性感诱人美丽大方?
看上去比起高中时期课本上的重难点还要令人难以理解。


「胸のうちでそう 渦巻いてしまった
気持ちを掻き出して欲しい」
“感情也无从规避 于胸腔中汹涌激荡
多么想掏出心脏 赶走这一切纷乱情绪”

「欲張りはいつも君との間に
心地悪さだけ置いてくよ」
“只要与你在一起 总是会贪婪地祈求更多
不过是莫名的情绪低落 就别管我了呀”


“泉——”她握紧了手机,深吸一口气低声开口,“……辛苦了,请注意休息,晚安。”
没有等到对方回复自己,便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呼——”
杏向后倒去,直接噗的一声躺在了枕头之间。
“女友的自觉啊…”
这个果然还是自己思考比较好吧,问前辈的话…估计那个人又会臭着脸把自己劈头盖脸地“教育”一顿。
…总之现在还是先去睡觉吧,刚才率先挂断对方电话的事情——不难想象出濑名泉对着手机炸毛的模样。
等到第二天醒来再向人道歉吧,兀自挂掉电话确实不太好啊……
手机震动的声音再次响起,与之前不同的是频率变短了,看来应该是短信的提示。但对于现在的杏而言,实在是烦闷到什么事都不想管,就算是前辈的短信也好吧怎样都好——果然还是应该睡觉,天大的事情都等到醒了再说。
闭上眼睛就好了。
而她也确实照做了。估摸是确实太过辛苦的缘故,才闭眼没有多久,杏便沉入了睡眠之中。
空荡的房间只剩下隐约可闻的,来自少女轻柔的呼吸。

杏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接到了濑名泉的电话——在听见他的声音之后,自己是有多安心。
仿佛飘摇的一叶小舟,氤氲之中靠上了河岸。
能够让她短暂停靠并且休息的栖息之地。
能够让心底的烦躁与不安仅在一瞬之间便轻易消失。
是啊,这样的感觉,大概是除去濑名泉之外无人能带给她的。




「たとえば消せない思いがあったとして
導かれる先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倘若心怀一份无法消抹的刻骨之恋
为之引领的未来 又是否存在呢”


「外はもう静寂のリズム 
言葉も無く痛みを揺り戻す
視界にさえ入ってこない
ひたすらに何故か願った」
“外面的旋律已归为寂静 悄然无言
这无声的空静再度在内心掀起痛苦的狂澜
连视线也一片模糊 无法映入
唯有一心询问为何
祈求着答复”






另一头的濑名泉则对着被挂断的电话愣了半天,这是怎么了?自己哪里说错什么话了吗…?这个笨蛋为什么突然不开心了——明明自己是抱着关心的想法才打过去这个电话的啊。没想到完全是反效果。
什么嘛,谁敢欺负杏的话他绝对不会放过那个家伙的——虽然现在看来欺负到她的人似乎也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关心则乱」、是这样说的吗?
像是拍皮球那样,用力越大,球就会反弹得越高。
不过说起来最近也确实是挺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系过她了。一直忙着拍摄和赶通告,工作相比之前实在是多了不少。
……所以才说女人心海底针吗?
啊啊、真是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皱着眉头按了按太阳穴,稍稍思考了一两秒,濑名泉给杏发了短信:

「不管是发生了什么——我一直都在。只是偶尔也好,向哥哥撒一撒娇也是可以的~?
——再多依赖我一些吧,杏。」

发送成功的提示从屏幕上暗了下去,濑名泉用指腹摩挲着手机的触屏,凉意从指尖传来,使得长时间工作状态下紧绷的神经稍稍得到了一瞬放松的机会。
偶尔他也会觉得,如果自己没有继续偶像的事业是不是更好……?至少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忙碌到甚至没有时间和自己的小女朋友约会,连个发信息的时间都变得争分夺秒般难得——他确实是有想过暂停现在的工作,但,仅限于偶尔而已。毕竟他还是职业水准业内数一数二的濑名泉,心底的傲气也好,对事业的热爱也罢…他绝对不是那种为了恋爱可以抛去一切不管不顾的小毛头啊。
爱情于他而言绝非第一位会去优先考虑的东西,这样听上去有些伤人——但是相较于爱情他更乐意把杏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上。
尽管排名第一的只能是他自己。
而且永远只会是他自己。

一旁的助理开始催促,濑名泉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关节,顺便把手机装回了包里。
啊啊、其余的事情都之后再说,现在首要任务是完成眼前剩下的三组拍摄工作。


「無意識の溜息 強くなる思いは今までの弱さのせい
そんなに躊躇って離さないで」

“被无意识的叹息牵动 而不断加深的这份思念
都源于软弱至今的自己
既然这般踌躇犹豫 就不要离开我啊 ”

「君のそばじゃないと 意味が無いよ」
“如果
——没有你在身旁 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意义啊”




====================



感谢阅读~

估计会看得有些不明白(?)当时写的时候好像脑子挺乱的…毕竟是很早之前的产物,以后有空估计会捉虫修改补充一下。现在就先暂时这样了吧


欢迎讨论izan相关><…!近期对于这对兴致颇高,希望有太太能和自己一起聊一聊

评论(5)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